湖南战“疫”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2020-06-28 18:03: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1月23日,在全国首批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经过全省上下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湖南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成绩单。

为记录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抗疫大考中众志成城的湖南力量、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奋进前行的湖南信心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湖南担当,我们将编辑出版《命运与共——湖南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画册。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与湖南有关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摄影作品。

一,征稿时间

2020年6月28日——2020年7月23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二,征集内容

闻令而动 科学部署

湖南疫情防控科学决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的图片。

医疗湘军 白衣执甲

反映我省医务人员奋战一线的感人场景、动人故事。

湘楚一脉 中非情深

反映湖南医务人员驰援湖北、非洲的画面及故事。

全民战“疫” 筑牢防线

疫情中,不惧艰辛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坚守一线;负重前行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还有不计其数的人们,在物资保障、科研攻关、民生供应、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以赴。

湖南社会各界、机关单位及企业为战“疫”一线捐款捐物场景;我省生产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消毒设备、病毒检测设备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的照片。

反映湖南老百姓宅家防疫的场景。

复工复产 决战决胜

反映我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照片,包含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等。

反映湖南交通、商场等行业有序解封、全面复苏的场景。

三,投稿细则

●1.作品要求真实准确,突出现场感和纪实性。不接受通过PS制作的图片。

●2.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大小2M以上,最好原图大小提交。

●3.单幅、组照不限,拍摄工具不限(每幅/组作品为1件,组图不超过20幅),彩色、黑白均可,每位作者投稿件数不限。

●4.图片说明采用文本格式,需写明时间、地点、人物、故事等新闻要素。标题和图片文件名相同,组照需在图片文件名后编上序号,与文字说明相对应。投稿时需注明个人真实姓名、地址及联系方式(单幅图片只接受一位作者署名)。

●5.入选作品将发放200元/幅、500-1000元/组(4幅以上的组图)的稿酬,并赠送画册一本。

●6.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征集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四,投稿方式及联系人

●1.打包压缩并注明“抗疫征稿”发送至邮箱4329536@163.com。

●2.联系人:周女士(电话:0731-84329841)。

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

2020年6月28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