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湖湘文化的耀眼坐标

2020-06-28 09:1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麓书院。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云麓宫,游客被金灿灿的银杏叶吸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爱晚亭红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森林中的麓山寺。 通讯员 摄

俯瞰岳麓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麓山景区穿石坡附近,游客在游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文\刘赞

麓山景区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总面积5.57平方公里,主峰海拔300.8米。岳麓山因南北朝刘宋时《南岳记》“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这里四季风景宜人、秀美多姿,“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独特红枫秋景更是古今闻名。拥有全国四大书院之首的岳麓书院、千年古刹麓山寺、爱晚亭……湖湘文化、名人文化、宗教文化在这里激荡弘扬。

近年来,麓山景区不断推进综合整治和提质改造,加强文化挖掘,把岳麓山打造成“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游客满意景区,并发扬岳麓山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红色学堂”,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岳麓山这座文化之山、革命之山、英雄之山。2019年麓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