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旅再升温 端午期间,游客较清明期间增长2.6倍

2020-06-28 06:3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端午期间,游客较清明期间增长2.6倍,旅游收入增长2倍——

长沙文旅再升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

随着盛夏来临,长沙文旅市场热度也不断攀升。6月27日晚,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端午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26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3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97%、84.38%。相比清明节假期,游客接待人数增长2.6倍,旅游收入增长2倍。

主题旅游走俏,景区人气旺盛

端午节前夕,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推出2020年“夏之恋·湖南人游省会、长沙人游长沙”假日文旅消费引导活动,整合全市文旅优质资源,集中发布了景区产品、优惠政策、重点活动、宣传推介等相关内容,给广大市民端午节期间及暑假出游提供丰富的文旅套餐。

假日期间,长沙以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祈福游走俏。铜官窑古镇举行首届国潮龙舟电音节,全球首部激光焰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上演。世界之窗举办火人节活动,点燃长沙人的夜生活。关山古镇推出品味端午艾香、体验品学三国文化有奖小游戏等活动,长沙方特也推出龙腾端午欢庆夜,颇受欢迎。

据统计,端午期间橘子洲景区共接待游客4.67万人次,岳麓山景区接待6.18万人次,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接待3.36万人次,靖港古镇接待2.1万人次。

文旅活动丰富,消费持续升温

假日期间,长沙文旅活动丰富。“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打卡游活动持续火热,50万元消费券现场一扫而光。此外,长沙滨江文化园开展的“艾叶飘香迎端午、红绳传福系滨江”主题活动,入园28025人次,比清明、五一假期分别增长215.42%、104.73%。

长沙图书馆开展“抗疫情·颂祖国”书画展、端午关键词大挑战等线下线上活动10场,参与者达6284人次。长沙群艺馆还组织“百场千村文化进万家”公益惠民演出,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等文博场馆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节庆氛围浓厚,深受市民欢迎。

丰富的文旅活动带动文旅消费升温。端午期间,长沙市旅行社组团接待游客1.1万人次。全市文化娱乐KTV营业单位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左右,上座率达40%。

各大景区收入可观,大围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5万元。华谊兄弟小镇共接待约2.5万人次,实现收入约430万元。世界之窗共接待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7万元。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