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湘中以北有强降雨 湘东南最高气温达36℃

2020-06-28 06:2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蒋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雨水难退高温,桑拿天将“上线”

未来3天湘中以北有强降雨 湘东南最高气温达36℃

端午假期最后一天,长沙的天气又恢复晴热主题。图为6月27日中午,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口,出行市民全副武装防晒。 何佳洁 摄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 雨后的小长假,湖南大部以晴热天气为主。气象部门称,27日夜间开始到29日,湖南中北部地区又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张家界、常德等局地有暴雨。不过,高温不会被降雨“吓退”,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以上,体感闷热明显,出行需注意防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影响,今后三天湘中以北将再度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27至28日湘西北、湘北局地有暴雨,29日湘中偏北局地暴雨。30日降雨明显减弱,多阵雨或雷阵雨。7月1日至3日,副高西伸北抬,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南将出现35℃以上高温。

具体来看,28日,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北部分中到大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29日,湘中及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怀化、益阳、娄底西部、常德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北27~29℃,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5~27℃。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湖南中北部降雨较强、累积降雨量较大,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蒋丹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