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5月,衡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95%

2020-06-26 21:1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唐笑 刘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四维支撑”推动高新技术崛起

今年1至5月,衡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95%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笑 刘安)“我们本月准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前期平台特地安排了专门的财务、审计和项目申报公司进行指导,既省心又放心。”6月上旬,衡阳高新区科创智谷平台在孵企业——湖南库里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佳龙告诉记者,他们专注于无人机系统研发和销售,在高新区孵化成长的两年多时间里,已取得13项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技术专利,还有10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发展前景看好。

近年来,衡阳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构筑“平台+政策+人才+服务”的四维支撑体系,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科技创新。2019年,衡阳高新区被工信部评定为国家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为吸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着力搭建与完善创新创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交易“三大平台”,其中,创新创业平台面积达75万平方米,包含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35家。2019年,衡阳高新区投入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资金超1.35亿元,实现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485亿余元。今年2月启动招商的4.0版企业孵化器“创新中心”,配有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人才培训及会展服务等平台,即将迎来首批49家高新行业翘楚企业入驻。

园区还制定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从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创业孵化、服务提质等方面,推动实现创新要素资源向高新集中、政府投入向高新倾斜、龙头企业向高新升级转型,不断构筑创新生态。同时,出台多项人才政策,让人才和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出成效。

近年来,衡阳高新区吸引700余家极具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入驻。其中,镭目科技、泰豪通信、金化科技等成为全国行业内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华为(衡阳)联合创新实验室“视频智能识别”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获全国优秀创新产品特等奖。今年1至5月,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9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