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第二天 湖南省131家旅游区(点)接待游客48.52万人次

2020-06-26 20:3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31家旅游区(点)接待游客48.52万人次

田园诗情画意点燃乡村游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人们的出游热情升温,全省各地推出的赏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成为短途游客的重要选择。

“听着轻快的摇蜜声,闻着甜蜜的花香味,蜂蜜原来是这样摇出来的。”6月26日,长沙游客李亮亮在浏阳大围山镇体验蜂脾如何变成色泽亮黄的蜜汁。端午期间,大围山镇推出了“红色研学”“慢游围山”两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战地漂流亲水、浏阳河源头溯源,还有感受古韵白沙、品味“围山八蒸”、水果采摘,大围山浏河源成了长沙周边的避暑地。

娄底市娄星区的花溪谷、凤凰山庄、奥达生态农庄和文正湖等乡村旅游点,游客三五成群,摘果蔬,挖野菜,喂鸡鹅,烧柴火,忙得不亦乐乎。新化梅园、世外山居等星级乡村旅游点,一房难求。新化县的奉江渠江源、桃花源景区 、大熊山、古台山,以及冷水江市的大嵊山,涟源的龙山,双峰的九峰山,徙步游道上游人如织。

在湘西州,芙蓉镇、乌龙山大峡谷、马王溪、浦市古镇等成为短途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古村古镇内自驾车络绎不绝。

东安县南溪花海景区花海观赏、碰碰船、烧烤、喊泉,树德景区赏花游等持续火爆。

端午假期,不少游客来到湘阴,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做农家活、享农家乐趣,包粽子、垂钓,体验瓜果采摘。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纳入监测的131家旅游区(点)今日接待游客48.5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177.27万元,全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