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客到南岳不思归

2020-06-26 07:23: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2019年9月1日,祝融峰游客众多。文兰 曹正平 摄影报道

万寿大鼎。罗铭 摄

衡山星空璀璨。陈涛 摄

衡山云海。罗茂盟 摄

6月6日早晨5时30分许,南岳衡山望日台,一轮红日逐渐跃出云海。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建光 摄

南岳寿龙。南岳的福寿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寿文化的缩影和代表。罗茂盟 摄

文/文兰 曾小艳

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之一,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中华寿岳”“抗战名山”等美誉,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近年来,南岳衡山不断提升服务、优化项目,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开发精品文化旅游路线,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和民俗体验活动。南岳衡山,正以天下南岳的格局、大美南岳的情怀,谱写着新诗篇。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