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忧国忧民意识和爱国情怀 “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永兴启动

2020-06-25 13:5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雷小锋 曾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雷小锋 曾慧)又到一年端午时。6月24日上午,湖南“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永兴县启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活动启动式上,《颂端午》节目200多名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朗诵屈原的经典作品,让现场观众再次感受到端午的历史和文化。现场还表演了花鼓演唱《刘海逛银都》、歌舞拼布绣《屈原图》和艾叶香囊的定制、独唱《你最美》等精彩节目。

一个多小时的启动式,从古典诗词朗诵到穿越时空的对话,从赞美祖国到礼赞新时代……现场激情满怀的各类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端午节是一个具有浓浓的爱国情怀的节日,通过这个节日,将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忧国忧民意识和爱国情怀世代传承。”看完节目,市民周先生说,以这种形式过端午特别有意义,不仅让大家欣赏到经典诗词的魅力,更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