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口罩费”风波

2020-06-25 12:21: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静 陈银生] [编辑:潘华]
字体:【

通讯员 文静 陈银生

6月24日清晨,一条微信出现在安乡职业中专纪检书记谢玉安的手机上。这条由1709班周同学的家长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发出的微信,就“学校另收46元口罩费”一事进行询问。

谢玉安当即回复:“校纪检室马上派人调查,请家长放心!”

谢玉安随后致电学校后勤处:“学校收了口罩费?”对方肯定回答:“没有啊!”谢玉安挂断电话,心想:莫非是年级组自作主张滥收费?他把年级组3位负责人喊来询问,结果都没收取口罩费。

“熊老师,你来看一下这条微信!”谢玉安对着手机说。

“班级没收口罩费,你们可以找学生调查啊。”班主任熊老师说。

谢玉安快步走进教室,调查结果惊人一致:没收口罩费。“问题就出在学生自己身上!”谢玉安作出判断。原来,周同学是一个留守孩子,痴迷手机游戏,生活费挥霍了一大截,不得已罗列名目找家里要钱……

谢玉安一边交代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教育,一边回复家长:“欢迎多提意见。学校决不乱收费,口罩全部免费发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