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张家界武陵源:流动的画卷

2020-06-25 10:01:0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4月18日,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情景表演给黄龙洞增添了神秘色彩。杨旭 摄

武陵源天子山风景区御笔峰。 彭斌 摄

矗立在悬崖边的百龙天梯蔚为壮观。曾祥辉 摄

武陵源景区水木潇湘民宿。陈敏捷 摄

4月19日,俯瞰武陵源区宝峰湖景区,峰峦叠翠,碧水如镜。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文\吴勇兵

武陵源是湖南省旅游的名片,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响亮的“金字招牌”。武陵源自然景观以独特的张家界地貌景观为主,以喀斯特岩溶景观为辅,兼有大量地质遗迹地貌,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科学价值。同时,作为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古朴的民俗、浓郁的风情与秀丽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奇绝冠天下,醉美武陵源。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天下谁人不识君”,张家界武陵源给世人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近年,武陵源全面提升旅游软硬件服务水平,加速文旅融合步伐,让武陵源成为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