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举行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4 18:3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霍烈 张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霍烈 通讯员 张松)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6月23日,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安化大队联合安化县当地政府、公安、城管、妇联、街道、社区、禁毒协会等部门,在乐安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湖南省红十字志愿者组建禁毒宣传小分队深入村、社区、企业、商场等地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以“点对点、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工作人员借助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来往的居民宣传毒品危害,通过现场讲解及互动问答等形式传播禁毒知识。

针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提倡全民参与,打造“社会禁毒”志愿者队伍,引导社区党员、社区群众、医护人员、退休职工、志愿者等加入到禁毒队伍,扩大禁毒工作社会覆盖面。

本次活动以多部门联动、多载体链接、多媒体跟进为牵引,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新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问题有了更切身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专题: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