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郴州通报一批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2020-06-24 17:10:42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日,岳阳、郴州通报了一批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岳阳

01

岳阳市中医院原党委书记司马雄翼、原院长向明波、原副院长钟利明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2004年至2008年,司马雄翼利用职务之便,将依法必须进行公开招投标的工程项目化整为零,改为邀请招投标,通过指定的方式帮助特定关系人中标,收受其财物。2005年至2018年,向明波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特定关系人请托,通过指定、授意、打招呼、提出倾向性意见等方式,为特定关系人在医疗住院楼、门诊综合楼等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提供便利、帮助,收受其财物。2005年至2016年,钟利明利用职务之便,以指定、授意、打招呼等方式,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为特定关系人提供便利、帮助,收受其财物。司马雄翼、向明波、钟利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司马雄翼、向明波、钟利明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马雄翼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钟利明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向明波的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02

岳阳市人社局原调研员易惠军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2015年,易惠军利用本人先后担任市人社局医保中心主任、调研员的职务之便,接受特定关系人请托,为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提供帮助,并收受其财物。易惠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易惠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03

汨罗市政府原副市长朱苇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2016年至2018年,朱苇利用本人担任汨罗市政府副市长的职务之便,接受特定关系人请托,以入股分红等方式,为特定关系人规避土地招拍挂,帮助其承接工程项目。朱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朱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04

平江县委原常委、县委办原主任欧阳晓耀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2013年至2018年,欧阳晓耀利用本人先后担任平江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之便,接受特定关系人请托,通过打招呼说情等方式,帮助特定关系人承揽污水管网、文化广场、人行景观桥等工程建设项目,并收受财物。欧阳晓耀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欧阳晓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郴州

01

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蒋传斌擅自决定将招标文书挂网招标问题。经查,2018年1月,蒋传斌违反组织纪律和议事规则,在未经党委会议研究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将市强戒所改扩建工程招标文书交由某公司进行挂网招标。对此,蒋传斌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蒋传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蒋传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2

郴州市森林公安局规避公开招标采购问题。经查,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市森林公安局违规将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挂图印刷项目的同一品目以化整为零方式拆分,规避政府公开招标采购程序。对此,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副处级侦察员刘泽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刘泽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刘泽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

郴州市公安局原副处级侦查员谭军龙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问题。经查,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谭军龙在任桂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和插手桂阳县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建设项目和桂阳县城区红绿灯建设项目的承发包,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打招呼。此外,谭军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谭军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04

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建国与他人串通招投标问题。经查,2018年,罗建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嘉禾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中与他人串通招投标。此外,罗建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罗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岳阳市纪委监委   郴州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