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养、有编有岗 湖南招定向本科医学生550人

2020-06-24 16:26: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易禹琳)6月2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湖南省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2020年我省定向本科医学生招生计划为550人。

据悉,定向免费培养的本科医学生仅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且承诺毕业后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履约服务6年。2020年我省定向本科医学生招生计划为550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招生450人,中医学专业招生100人。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医学生培养高校为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湘南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和邵阳学院,中医学专业定向生培养高校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定向医学生按照国家医学本科层次五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生源地实习,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派到县级医疗机构实习。

定向医学生招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生源不足时,最多可降20分投档。所有已提交预签《协议书》的考生一经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不得转校或转专业学习。

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定向医学生及时落实编制和岗位,在其毕业报到后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好纳编管理与岗位聘任等工作,并按政策规定在其毕业报到后委派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定向医学生,3年的培训期计入履约服务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