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我们都是战士,坚守也是奉献

2020-06-24 09:3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刘茜]
字体:【

方勇作品

孙倩莱

【讲述人】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主管医师孙倩莱

【专家名片】

湖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管医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负责了湖南省现场调查处置、入境人员追踪管理等工作。

我们到赤道几内亚的时候,赤道几内亚的发病率已经比较高了,首都马拉博地区更是重灾区。

在赤道几内亚的中国医疗队是由广东省派出的第30批医疗队,共25人,分别驻守在首都马拉博以及大陆地区的巴塔。自从赤几3月14日发现首例病例以来,这些队员们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仍然想方设法为当地的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

在赤道几内亚总理的高度评价下,我们有了去巴塔的机会,不仅与卫生部的同仁们进行了一场畅快无比的专业交流,还顺路去看了看中国医疗队驻巴塔分队的同志们,为他们提供了面对面的疑问解答,给他们带去了大批我们自备的防护物资,也为他们的坚守提供了我们力所能及的所有支持。

目前,常驻非洲的46支中国医疗队正在投入当地的抗疫行动。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的坚守也是在为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做着不懈的努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