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邵阳力争累计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

2020-06-24 08:0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蒋剑平 周卫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邵阳力推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

到2022年,力争累计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蒋剑平 通讯员 周卫长)为了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今年5月以来,邵阳市着力推进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3年行动方案。到2022年,力争全市累计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000亿元以上,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以上。

围绕这一目标,邵阳市重点筑牢“两个平台”,即持续建设沪昆(高速)百里工业走廊、加快推进我省“135”工程升级版,夯实基础做大体量。以邵阳经开区为龙头,打造1个1000亿级园区、4个500亿级园区和15个特色园区,3年内建成标准厂房420万平方米。加速培育装备制造、显示功能材料、智能家居、循环经济、中医药、时尚用品、互联网等7大新兴优势产业链,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实施高新企业倍增计划,每年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各80家以上。同时,支持食品、发制品、皮具、箱包、小五金、打火机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工程推进以来,邵阳市以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实行由市级领导挂帅的链长负责制;落实财政、土地、人才、减负降费等各项支持政策;创新帮扶机制,采取市级领导包干、部门领导挂职、机关干部驻点等多种形式,为项目和企业提供服务。各县(市、区)及邵阳经开区明确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将确保今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300家以上、完成工业投资550亿元以上、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50亿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