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Party 星沙碧桂园社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开幕

2020-06-23 14:57: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6月22日晚上,由碧桂园区域党委牵头,携手长沙县妇联、星沙街道党工委,商业街商家共同打造的“邻里欢庆话端午、文化传承入民心”第三届邻里文化节暨两型家庭创建活动,在星沙碧桂园社区举行。

麻辣鲜肉粽、大头菜粽、五谷丰登杂粮粽、花蜜棕,色香味俱全的“邻里香粽宴”人气火爆,诱人的香味吸引邻居们前来品尝。

极具新意的“创意市集”人潮涌动,吆喝声、欢呼声此起披伏,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特色美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从街头吃到街尾。

活动现场,福利不断,1500份免费冰激凌免费吃,还有1500份爱心黑米粉免费送给碧桂园65岁以上老人。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爱心公益扶贫等环节,让碧桂园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端午节的喜庆气氛。

在活动的最后,“公益扶贫”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碧桂园湖南党委捐赠的扶贫物资进行现场义卖,售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捐赠省级贫困村的横山小学。横山小学位于省级贫困村,金井镇蒲塘村地域内,学生来源周边村民子女,家庭大多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等。

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检魏书记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也是无形“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活动将端午节与党建引领、传统佳节、邻里文化、爱心助学等元素相结合,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喜爱、认同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满足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