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颁发首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

2020-06-23 14:5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童坤 施祥 鲁融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童坤 施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做梦都没想到,我也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新房子!”6月20日,汉寿县百禄桥镇贫困户熊红山,拿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成为该县首个取证的安置户。

熊红山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生活困难,且住在半山腰,出入不便。汉寿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以来,熊红山等困难群众被列为安置对象,由政府统一规划选址,解决住房问题。新家有80平方米,两室一厅,设计合理,还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间,熊红山和妻子非常满意。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安置对象,我们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上门提供服务。”汉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陈书先表示,将尽快把不动产权证发放到搬迁群众手中,给他们吃上“定心丸”。

目前,全县2124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中,分散安置的1473户正在有序发证,集中安置的651户已完成登记审核程序,办理率达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