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县域警务“社区故事会”开讲

2020-06-22 17:2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贤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贤安)6月20日,安乡县县域警务“社区故事会”在深柳镇文昌湾社区举行。端午节前夕,由安乡县公安局指导,县公安局深柳派出所、各社区承办的县域警务“社区故事会”,正在湘鄂边界的安乡县如火如荼地开展。

现场观看的市民张先生说:“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要广泛发动群众防范社区风险,化解基层矛盾,这样我们才有幸福、安定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会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今年以来,为防范化解基层重大风险和矛盾,预防违法犯罪,安乡县公安局组织一支新时代县域警务宣讲小分队下沉社区,举办“新时代县域警务社区故事会”系列宣讲活动。宣传小分队成员由从事多年调解工作的老民警、老社区干部等组成。扫黑除恶专案组民警李喜还自告奋勇地当起了“故事大王”,为社区家庭孩子们讲扫黑除恶英雄故事,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扫黑除恶“钢铁大侠”。

为将新时代县域警务讲得更生动、更吸引人,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一批身处基层一线、对基层社会治安和风险管控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巡讲嘉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