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返湘

2020-06-22 10:5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朱玉文 段涵敏 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朱玉文 段涵敏 余蓉)6月22日上午,在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开展疫情防控援助的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在集中休整结束后,从三亚乘机返湘。

(欢迎仪式上,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代表专家组,简要报告了专家组30天国际抗疫援助历程。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5月11日,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派,湖南省选派的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携带援助的医疗物资飞赴津巴布韦执行国际医疗救援任务。专家组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专家。在津执行任务期间,接到增援赤道几内亚的通知,5月25日,专家组又乘坐包机转战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

(湖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徐芙蓉的女儿专门到机场迎接妈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近1个月来,专家组在非洲大陆驰行3600公里,走访72家机构和单位,指导医院和防疫机构改善分诊流程、优化诊疗方案;他们开展救治和防控培训24场,服务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在电视台录制抗疫科普节目,在电台、网络讲述抗疫故事,听众和观众逾360万人次……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和湖南救治特色,和非洲人民携手抗疫,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名单: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教授、主任医师)、领队祝益民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一级主任医师、专家组组长胡成平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事官员唐凌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李春辉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科副教授王文龙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教授彭玥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检验科副教授章迪

湖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徐芙蓉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孙爽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张玉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邓志红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孙倩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