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的“把戏”!“女儿”发短信要培训费 转了2万多还不够

2020-06-19 10:4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女儿”发短信要培训费

转了2万多还不够

办案民警:又是骗子的“把戏”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骗子冒充学生骗家长“培训费”,成功骗得2.25万元,还想继续骗,最终贪得无厌露马脚。记者今日从长沙芙蓉警方了解到蔡女士被骗的经过。

6月16日,蔡女士接到了在读大学的“女儿”的手机短息说:自己手机不慎进了水,特地借了同桌手机发的短信,还说学校组织了一个培训班,共3个科目,每科7500元,现在学校要先征求家长的同意。

随后,“女儿”又发消息说,此次培训班名额有限,对自己以后找工作很重要,“你联系负责这次培训报名的教务处老师,帮我把名报上,一定要让王老师把我的名额留下来。”短信中还附上了“老师”的电话。

蔡女士望女成凤,连忙联系了“老师”。就这样,蔡女士在没有与女儿电话核实的情况下,将22500元“培训费”直接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

蔡女士刚把钱转过去,“老师”又联系蔡女士,称费用缴错了,还要再转3万元。“老师”告诉她,本次培训由学校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每一科会补贴一万元,7500元是补贴后的费用。“补贴不能先行扣款,需要先交全款。”

这时候,蔡女士感觉不对劲,便发短信给“女儿”要她立即打电话过来,“女儿”却推脱说“自己在上课”,蔡女士再要女儿打电话,“女儿”竟把她拉黑了。感觉被骗的蔡女士找“老师”退钱,结果“老师”也将她拉黑了,于是马上报警。

办案民警表示,冒充子女类的诈骗已发生过多起,父母对儿女的投入一般都很舍得,如不仔细核实就会被骗。

目前该案尚在侦办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