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25日,岳阳市将进入雨水集中期

2020-06-18 09:28:3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6月18日~25日,我市将进入雨水集中期。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高摆动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月18日~25日,我市将进入雨水集中期,预计未来10天全市累计面雨量150~250mm,局地可达300mm。具体预报如下:18日白天~晚上(下同):北部县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县市阴天有小到中雨;1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部局部大到暴雨;20日:多云有阵雨; 受长江流域梅雨锋雨带南移影响,21日至25日强降雨将在湘北地区叠加,其中21~22日、23~25日为我市强降水时段,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市气象台建议:高度关注并做好江河湖库防汛调度,确保安全度汛;防范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