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小工伤报销额度提高至3000元

2020-06-18 09:26:5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朝阳 李中舜]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朝阳 通讯员 李中舜)“我们是经开区的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平时小工伤事故较多,医疗费大都几千元左右,这次小工伤报销提高额度后,我们过去不能直接报销的费用现在能报了,工伤保险替老百姓想得真周全啊!”昨天上午10点,前来五里牌政务中心工伤保险业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小陈在了解了工伤报销新政策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江玉良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1日起,对于市本级参保单位发生的小工伤事故,工伤医疗费用报销额度提高至3000元,即费用在3000元以内或者超过3000元但申请人同意按小工伤程序处理的,可在3000元额度内按照支付政策报销。我市自2006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开通小工伤医疗费用报销绿色通道。对于受伤轻微、明显达不到伤残等级,医疗费用较低,且符合工伤认定条件的小工伤的工伤保险待遇,经伤者本人签字同意简化手续,仅凭医疗发票和相关病历资料就能实现快速申领。

据统计,小工伤大约占到我市工伤比例的三成。开通小工伤医疗费用报销绿色通道,目的是让工伤职工不走复杂的工伤认定程序,一样能够快捷地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经办机构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内将待遇拨付到位。我市现已连续三次提高了小工伤报销额度,由最初的5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此次调整主要考虑到近年来我市工伤医疗费上涨,原额度已不能适应工伤保险业务发展需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