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措并举宣传医保政策

2020-06-18 08:1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浔 孟姣燕]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省医保局多措并举宣传医保政策,目前全省已印发《医保政策问答手册》约180万册,印发数占人口比例居全国前列。

《医保政策问答手册》由国家医保局编制,汇总了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异地就医等8大类别、40多个参保人员最关心的医保问题。今年3月,省医保局下发关于做好《医保政策问答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发放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做好医保宣传工作,通过在各地医保经办窗口、候诊大厅、柜台结算等显著位置摆放《手册》,并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的形式加强医保政策宣传。

除印发手册免费发放外,省医保局官网及时公开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让百姓更大程度与政策接轨,简洁明了地了解医保政策。省医保局官微(湘医保)今年4月以来定期推出“医保政策全知道”专栏,发布操作性、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政策文件干货,让百姓真正“对号入座”解决参保及享受医保待遇中的一系列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