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启用智能核验系统 凭身份证即可秒验“健康码”

2020-06-17 10:17:1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启用智能核验系统——

凭身份证即可秒验“健康码”

“衡阳群众”志愿者指导旅客使用“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

衡阳日报讯(文/图 记者 金明达)记者昨日从珠晖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已启用“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乘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秒验“健康码”。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旅客进、出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必须提供有效“健康码”。但由于部分旅客未使用智能手机或未携带智能手机,导致“健康码”查验工作受阻。为解决这一难题,珠晖区为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提供了12台“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仪器,旅客只需提供身份证,“衡阳群众”志愿者在机器上一扫,便可快速核验“健康码”。

“使用‘健康码’智能核验仪,不仅可免去乘客掏手机找‘健康码’的麻烦,也避免了工作人员与乘客的近距离接触。”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技术,一方面利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提高了管控效率,减少了旅客手机操作时间,极大地改善了乘车体验;另一方面还能自动统计各类“健康码”核验人数,为防疫工作助力。

据了解,操作“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多数为珠晖区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希望广大旅客在通过车站出、入口时,主动出示健康码,或提供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如近14天有境外等重点地区的行动轨迹,请主动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