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2020-06-17 09:26:2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天从市金融办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缓解企业流动性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岳阳市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据悉,该中心的组建由市金融办牵头,市政务中心、市工信局、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岳阳银保监分局、各市级银行机构、市融资担保公司协同配合,将通过组织金融机构在集中场所派驻人员统一办公的形式,实行信贷受理“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精简审批,为企业现场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提高贷款获得率,确保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形成“企业易贷、银行快贷、政府帮贷”的工作新格局,推动信贷受理“一件事一次办”向金融服务领域延伸,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首贷、续贷、转贷、担保及金融产品、政策咨询便利度。主要开展续贷展期受理、融资担保受理、首贷业务引导、金融产品及政策咨询等服务,逐步拓展应急转贷受理等其他服务。

窗口人员由各金融机构派专人入驻,集中统一办公。同时,建立窗口人员轮流值班制度,由各银行窗口人员轮流值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线上”主要依托“一网二平台”(岳阳市政府网、岳阳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银企推送金融政策、公共信用信息、金融产品、企业融资需求等资源;“线下”在服务窗口现场受理企业融资需求业务,限时转交银行机构,做好银企融资对接,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及时反馈企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