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编就业!免费上学!2020湖南农技特岗人员招录750人!

2020-06-12 18:0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预计本科招生 90 人,专科招生 660 人……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2020年湖南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据悉,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免缴,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期毕业后,必须回到所辖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在聘用单位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5年内不得调入其他单位。不满5年自行离开聘用单位的,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安排,承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培养任务的本科高校有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招生专业为农学;专科高校有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怀化职院、常德职院、永州职院,招生专业有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园艺技术、农业装备应用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动物医学、畜牧兽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照专科层次三年制、本科层次四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那么,报考人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记者了解到,考生需符合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了普通高考报名,同时,具备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落户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龄未满25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需要热爱农技推广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农业农村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怎么填报志愿?《通知》指出报考基层农技特岗人员的考生应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内填报有关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以填报多个专业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后,自行在志愿填报系统网站下载《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一式6份),并分别于本、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第3天17:00前,将预签的协议书送达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预签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如何投档录取?定向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录取执行招生学校所在普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各培养学校(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各培养学校在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的指导监督下,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及预签协议情况,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分科类、分县市区、分学校、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按培养学校确定的、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审核确认的拟录取名单进行投档。对于本科层次计划,第一次录取后生源不足的,安排一次征集志愿(须在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的次日15:00前完成预签协议及送达手续)。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向已录取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函告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农业农村局,市州农业农村局再函告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函告的录取名单,完成《协议书》签订工作,并于9月15日前分别寄送达有关招生学校。

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