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5043个泊位供市民使用 规范有序停车成文明风景

2020-06-12 09:28:30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昨日上午,记者在冷水铺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车位内,停放的车辆首尾相连,整齐划一。家住琵琶王花园小区的市民赵女士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里,她说:“现在停车规矩了很多,人行道上没有停车了,道路两边的车也停得规范多了。”赵女士说,自从重新施划了停车位,这些车辆都能自觉按照规定停放。

记者从岳阳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公室获悉,自5月28日市主城区根据《关于核定市中心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的批复》开始停车收费以来,城区交通情况和违规停车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悉,至今为止城区已有13条一类路段、18条二类路段正式启动了智慧停车系统,全天候5043个泊位可供广大市民使用,144个收费管理员通过为期3天上路实操培训,正式上岗提供服务,解决实际收费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另外,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充分利用宣传和现场开展违法停车的治理,积极开展“电话联系车主劝导车主规范停车或抄牌处罚”,有效解决了乱停车问题,确保了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夯实了良好的交通基础。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