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湖南为4名基层干部“正名”

2020-06-10 13:37:08 [来源:清廉邵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据清廉邵阳6月9日发布通报: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要求,按照市纪委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工作安排,旗帜鲜明地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者撑腰鼓劲,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现将近期调查的4起基层干部扶贫领域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并通报如下。

1、关于洞口县水东镇党委副书记李全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不实举报。2019年8月,群众实名举报洞口县水东镇党委副书记李全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导致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指导该镇官冲村2017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存在违反选举法的问题。经查,2016年下半年开始,李全负责官冲村驻村工作。该村2017年至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进行4次动态调整,均按照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调整,其中举报信中列举的3户疑似漏评户均不符合纳入贫困户条件,2户疑似错评户均按照贫困户识别程序评定,符合贫困户条件。2017年,官冲村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程序规范到位,过程公开透明,没有违反选举法。洞口县纪委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2、关于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方面弄虚作假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群众实名举报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方面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经查,迎春亭街道青山村贫困户谭某某于2014年因残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易地扶贫搬迁征求意愿时明确表示不愿意搬迁。之后,谭某某向武冈市扶贫办、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提出解决一套易地扶贫搬迁房的诉求,周辉多次组织武冈市扶贫办、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规划办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当面做其政策解释及答复工作。因武冈市城区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已结束,没有多余的安置房分配,迎春亭街道办事处依规将谭某某的住房按2020年C级危房的最高标准进行维修。武冈市纪委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并在迎春亭街道党工委会议上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3、关于新邵县陈家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昕昊将贫困地区送戏下乡活动承包给其亲戚的不实举报。2019年6月,群众实名举报新邵县陈家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昕昊将该镇贫困地区送戏下乡活动承包给亲戚石某的问题。经查,罗昕昊与石某系远房表亲,石某的陈家坊花鼓剧团是新邵县送戏下乡演出队伍之一,演出地点主要在陈家坊镇、雀塘镇、潭府乡等乡镇。但新邵县送戏下乡活动演出队伍的分包、演出时间、演出单位、演出日程均由新邵县原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民族宗教局统一部署安排,并非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安排,核查中未发现罗昕昊在送戏下乡活动安排中存在打招呼、拉关系等违规违纪行为。新邵县纪委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4、关于邵东市流泽镇原国土所所长刘爱奇侵害群众利益的不实举报。2020年3月,群众实名举报邵东市流泽镇原国土所所长刘爱奇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查,2019年10月,邵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流泽镇明星村曾某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养殖场的问题。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流泽镇综合执法大队先后向曾某某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等文书,但曾某某签收后,没有在法定日期内行使陈述、申辩权利,也未按照要求履行处罚决定。2020年1月21日,流泽镇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力量对曾某某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养殖棚实施强制拆除。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2020年4月20日,邵东市流泽镇在全镇村干部大会上对该起举报失实的信访案件进行通报,对被举报人刘爱奇予以澄清正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