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原副市长李晓宏受贿案一审宣判 获刑十年六个月

2020-06-10 11:2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张鼎峰)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长沙市政府原副市长李晓宏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李晓宏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9年,被告人李晓宏在担任长沙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公司和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同收受侯某某等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86.9575万元、美金4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晓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在与他人共同受贿过程中,被告人李晓宏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李晓宏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向法庭递交认罪认罚申请,依法可以从宽处理。

综上,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并对被告人李晓宏的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