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一个接一个、游客一拨接一拨 炎陵县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2020-06-09 09:32:3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黎世伟 张和生 周原芷 罗颖]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6月6日,50多名来自深圳的中小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炎陵县水口叶家祠,瞻仰毛泽东主持第一次连队建党旧址,聆听导游讲解当年发生在这里的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

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旅游股长林立明介绍:面对疫情影响,该县积极谋划,创新运营方式,红色旅游温度不降反增,4至5月,各红色景点接待游客8.2万人次,同比增长3.2%。

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朱毛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都在这里发生。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该县红色旅游按下了暂停键。如何尽快让红色旅游升温?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孙爱认为:“‘红色旅游’是弘扬革命传统、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要大胆创新展示形式,全方位诠释老一代的革命传统,让更多的人感受并传承这种精神。”以此为理念,该县在各景点恢复运营后,及时分析研判市场走势,加快推动产品升级,创新运营模式,推动多元化经营,红色旅游在该县快速升温。

炎陵县党性教育基地充分挖掘和整合本地红色文化、炎帝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资源,打造涵盖专题教学、情景教学、激情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精品课程,开展送党课上门服务。4月以来,承办党性教育培训班40余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

作为全国唯一的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现保存完整、字迹清晰的红军标语共151处339条(组)。疫情结束后,该馆先后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宪法进宾馆(景区)”等主题活动。“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红色研学旅行活动,让全县中小学学生看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红色教育洗礼。

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馆长杨双艳说,4月初以来,该馆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游客,为了将当年的那一个个精彩故事告诉游客,讲解员有时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同时,该县的万寿宫、叶家祠、洣泉书院、八担丘等景点也勤修“内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追寻红色印记。

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张和生 周原芷 罗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