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而美 项目收益高 双峰偏僻荒地变身人气乐园

2020-06-07 07:0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谢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谢军)“小心避让,后面又来了一辆车!”时值周末,几十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陆续开进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归古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忙着指挥停车。据了解,这个距离娄底市50余分钟路程的度假区,原本是一块无人踏足的偏僻荒地,如今每年有近百万的游客量,今天一天游客量突破万人,成了当地的人气乐园。

丛林漂流、七彩滑道、CS场地……各种游乐设施让年轻游客和小孩子们乐在其中。归古运营总监朱宇博介绍,这些项目小而美、投资低、见效快,深受游客喜爱。今年“五一”假期开始运营的“网红”多人秋千项目,投资仅3万元,3天营业额即达到7万元;“网红”摇摇桥前也排起长队,这个投资8万元的游乐项目,去年“十一”假期盈利28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归古还计划在端午节前打造灯光节和美食节。上周末,灯光节开放,成为吸纳人气的利器。不少游客傍晚时开车前来观看,度假区内的房车、住宿单间和别墅全部住满,一房难求。

一个个小而美的“网红”项目还成为拉动当地乡村振兴的引擎。随着车流人流的涌入,周边村民将屋门口的前坪改造成停车场。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每户村民仅靠收取停车费,就获得了5000多元的收入。

归古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位于双峰县青树坪镇大联、侧石、大泉、银神、双田等5村的连片区域,一期投资3.6亿元,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朱宇博说,3000多亩的二期规划,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已经开工建设,计划将归古建设成为一个集山水体育活动、生态农业观光、特色乡村体验、主题乐园、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村旅游度假区。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