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运动医学、保膝保髋专病医联体成立

2020-06-06 17:18: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石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石荣6月5日,携手邵阳县人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湖南首个运动医学、保膝保髋专病医联体,针对骨关节相关疾病,建立起一张精准帮扶、有机联动的医疗协作网,进一步满足基层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

据了解,肩颈痛、腰腿痛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病症,且随着人口老年化的加剧,呈现愈加高发的趋势。然而,此类疾病病因较为复杂,容易贻误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如何紧跟最新技术发展步伐,更新诊疗理念,如何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针对性的诊疗服务,对基层医生提出了更高要求。

活动现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枭冶与邵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邓力勤签订运动医学、保膝保髋专病医联体协议,双方就双向转诊、技术支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授牌仪式结束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强主任医师、骨关节运动医学科主任李宝军主任医师、脊柱外科主任何飞平主任医师、骨关节运动医学科徐海涛主任医师授课,向当地医生传播骨外科新理念、新技术和新项目。应患者需求,专家们还深入病房,查看病情,探讨最适宜的诊疗方案。

专家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为 100 余位预约看诊的骨关节、脊柱问题的患者,面对面免费解答健康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