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预警齐发!强降雨今晚又双叒来啦!

2020-06-06 17:12:55 [来源:湖南天气]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今天(6日)白天,湖南强降雨间歇,不过晚上开始,雨水将自南部“卷土重来”。当前,湖南仍处于降水相对集中期,需高度警惕强降雨重叠可能造成的流域性洪水,以及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灾害。

天气实况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其中湘东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全省共出现了31站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攸县皇图岭站,达7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1毫米,出现在攸县鸭塘铺站;最高气温湘西北、湘西31~33℃,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21~23℃;6日早晨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主要有三次降雨过程,为今明天8至10日11至13日

具体来看:

6月6日20时至6月7日20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株洲、衡阳部分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

6月7日20时至6月8日20时,湘中偏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衡阳、湘潭、株洲、邵阳、怀化南部、永州北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22~24℃。

6月8日20时至6月9日20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邵阳东部、永州、衡阳、株洲、郴州北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他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2~24℃。

气象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6月06日16时发布【雨蓝色预警】:

预计6日20时至7日20时,株洲、衡阳、邵阳、永州、怀化南部将出现暴雨。

根据湖南省气象局2020年6月6日短期气象预报情况,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6月6日20:00至7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中、湘西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区域:衡阳市常宁市南部;邵阳市新邵县西北部、隆回县北部、洞口县西部、绥宁县北部、新宁县西南部、城步县东部;郴州市北湖区南部、苏仙区西南部、桂阳县北部、宜章县南部、临武县西南部;永州市零陵区、祁阳县南部、东安县西南部、双牌县、道县、江永县东北部、宁远县、蓝山县、江华县;怀化市溆浦县南部、会同县东北部、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市东南部;娄底市新化县西部、涟源市南部等,具体预报见附图。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省内暴雨主要发生在湘中东部、湘东南地区,需加强防范长沙东部中小河流域洪水风险,关注降雨对湘江中上游及其支流流域的影响。后期省内多地还有强降雨出现,需重点防范强降雨重叠可能存在的致灾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