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山通航产业园来了!拟打造成全省通用机场和低空旅游示范基地

2020-06-06 14:2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湖南湘江新区二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昨日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8个。其中湘江新区管委会、湘江集团与上海正阳投资集团达成合作,将携手打造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通航产业园。

位于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南侧的通航产业园项目,拟打造成全省通用机场示范基地和低空旅游示范基地。其中坪塘通用机场主要提供商业化服务,类型为包机飞行、公务飞行、飞行训练、空中旅游等。该机场项目北离新学士路约3.5公里,西侧紧邻长潭西高速,东侧离潭州大道约1.7公里,项目近期按二类通用机场(A2)标准进行申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停机坪、航站航管综合楼、机库、动力能源中心、油库和服务中心站等配套设施。项目用地约800~1000亩,初期跑道长度1200米,宽30米,配套修建航站楼、停机坪、进场道路、停车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具备短途客货运、航空旅游服务、应急飞行任务和通航运营服务等基本功能;机场中远期预留2000米跑道长度,土地需求量约2000亩左右。

据介绍,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将于今年暑期开园,通航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又将为大王山增添一张响亮的“名片”,有助于提升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片国际化水平,更加丰富区域旅游资源,加快片区拓展步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