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已成常态化 长沙6名教师违规补课被查处

2020-06-06 08:30: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黄军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黄军山)去年3月,长沙市启动“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对在职中小学教师的违规补课坚决说“不”。一年多来,长沙对教师违规补课行为的查处已成常态化。

今年初,长沙市教育局对多所学校周边进行了多轮督查暗访。督查组在雨花区枫丹雅苑小区、梓园大厦和岳麓区钰龙天下小区等地发现多个无证培训机构,已分别移交雨花区教育局、岳麓区教育局查处。在南雅中学附近的雨花区凤凰佳园小区8栋, 现场查到南雅中学初中一年级家长在违规组班补课,已将情况移交南雅中学查处。

近期6起违规补课查处情况如下:省地质中学在编教师赵某于2019年下学期和寒假组织学生进行违规收费补课,经市民实名举报,获得线索后,地质中学已将赵某违规补课情况查实,现已立案调查;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临聘教师范某违规补课,天心区教育局已予以辞退处理;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滨江小学临聘教师龙某组织学生违规补课,宁乡市教育局已予以辞退处理;浏阳市嗣同路小学临聘教师胡某在其租住的宿舍给5名学生违规辅导,浏阳市教育局已予以辞退处理;岳麓区滨江小学临聘教师谭某某在校外托管机构违规辅导学生,岳麓区教育局已予以辞退处理;长沙县教育局查获岳麓区滨江小学在编教师余某,在长沙县辖区的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岳麓区教育局已予以行政记过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