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建成全省首个市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

2020-06-06 08:2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标志着张家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库由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与中石化张家界分公司合作,采取“政企共建、资源共享”的形式,利用中石化张家界分公司现有的物资库房,进行改扩建,是全省首个市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也是首个由“政企合作”建立的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

储备库现有储备救援物资、防护装备、处置设备,涵盖声振监测分析仪、防爆组合工具箱、水质分析仪、土壤重金属分析仪、溶解氧测定仪、便携式ph测量仪等56种,基本保障了目前张家界市环境应急的物资需要。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应急储备库的投入使用,是环境应急政企合作的大胆尝试,是环境应急资源共享的有益探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