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更走“心” 长沙民政职院“云党校”平台打开学习新方式

2020-06-05 23:0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徐云燕 邵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云燕 邵丹)在云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3个,培训学员986人,发展对象培训班1个,培训学员298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13次,组织公开课2次……这就是疫情下长沙民政职院党校学习培训的新的打开方式。

近日,该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打造的“云党校”平台正式上线。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云党校”,该校成功举办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落实学时制度,丰富教学方式,学习党课内容,掌握最新的理论知识。

学员在手机上,就可以听到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来自中央、省、市各级党校、各知名院校的优秀教师授课。该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蒋晓明在线讲授《落实立德树人,推动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实践》,校长李斌以《齐心抗疫、逆风成长》为主题,隔空与党校学员对话。有学员在课后表示,在这特殊时期,“云党课”形式方便快捷、内容充实。

蒋晓明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学员需求,在完成必修课程前提下,结合学院党员群众实际,设置涵盖党建类、专业类、人文社科类、群团类等“套餐课程”供学员选择,为党课教学注入新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