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0-06-05 17:5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2020年巡视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入村督查的情况汇报,部署做好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指明了方向。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完善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提高依法履职、依法治理能力。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民事司法工作,切实维护民法典权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阐释好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

会议强调,要按照韩正同志在湘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折不扣落实复工复产和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支持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帮助中小企业解难纾困,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五大开放行动。要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占用农地违规建筑清理,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走精明增长、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稳字当头,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三条底线,扎实做好就业、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以湖南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会议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事关湖南长远发展,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战略工程抓紧抓好,坚持标准、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破除“四唯”倾向,多渠道多方式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长远规划,既不“拔苗助长”,也不“延误时机”,加强思想、政治、实践、专业等方面的锤炼,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反腐败等重大斗争、艰苦一线政治坚定、表现突出、经受考验、群众拥护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推动形成年轻干部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自觉把巡视监督嵌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入村走访、督查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从严从快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推动涉贫信访问题动态清零,同时为遭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基层扶贫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要通过此次走访督查,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动力量下沉、尽锐出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