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饮料当水喝 27岁女子患糖尿病还引发白内障

2020-06-05 17:4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李青霞)27岁的小雅被确诊为糖尿病并发性白内障,近日在爱尔眼科医院实行了焕晶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的发病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上。专家指出,小雅的白内障属于糖尿病并发性白内障,是由于血糖增高以后,造成眼内房水渗透压的改变,导致了白内障的提前发生。据了解,小雅从小就喜欢喝饮料,口渴的时候就用饮料解决,几乎不喝水。5年前,22岁的小雅就患上了糖尿病。最近两年,小雅看东西开始变得模糊,“感觉有层雾在眼前,怎么都看不清楚。”以为是近视度数加深的缘故,小雅就去眼镜店配了副眼镜,但还是不太理想。去年年底,小雅的视力突然急速下降,下楼的时候甚至连台阶也看不清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白内障,建议尽快做手术。爱尔眼科医院近日为小雅实行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后复查,小雅双眼裸眼远视力0.8、近视力达到1.0。

由于糖尿病患者白内障的发病风险较无糖尿病患者高4至5倍,发病年龄可提前20年。因此,专家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接受眼部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