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湘潭未来一周或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2020-06-05 09:11:2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6月4日下午4时,湘江湘潭水文站实测水位32.23米,较之前有所回落。当天,记者从市防办获悉,受降雨趋缓影响,湘潭市“一江两水”趋于平稳,然而据预测湘潭市4日晚~5日又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未来7天湘潭市或将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6月4日上午8时,涓水射埠水文站测得水位44.75米,流量91.2立方米每秒,水势平稳;涟水湘乡水文站水位44.15立方米每秒,流量1180立方米每秒,水势有所回落。

4日下午,在经历了上午短暂的晴好天气后,湘潭市再度迎来降雨。据水文部门统计,今年汛期以来(4月1日8时至6月4日8时),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402.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376.6毫米偏多6.8%。最近一周(5月28日8时至6月4日8时),湘潭市平均降雨176.1毫米,其中6月2日湘潭市面平均降雨量84.8毫米,最大降雨为湘乡市月山站141.5毫米。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7天,我省都将处于雨水集中期,其中湘潭市4日晚~5日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有关方面预计,未来7天湘潭市“一江两水”都有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部分中小河流站点可能出现1-3米的涨幅。

4日下午,市防办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洪水防范,特别注意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目前,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实时雨水情变化,及时进行水情汛情预测预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