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打造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强大引擎

2020-06-04 17:5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打造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强大引擎

6月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教示范园桃生态物化栽培示范园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摄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基地现代农业科教示范园调研。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领域院士、专家的作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引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湖南农业大学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双聘院士6人,国家级科研平台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64个,动植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环境/生态学3个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学校农业科教示范园种植了葡萄、辣椒、桃、食用菌、花卉等数十种作物。在现代葡萄栽培技术示范园,乌兰仔细查看葡萄栽培设施,与专家详细交流了解葡萄新品种培育、种植效益、技术推广等情况。在都市园艺示范园,乌兰观看了葡萄+草莓+花卉立体种养模式,强调要多途径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走进灵芝综合科技展示园,乌兰认真查看了国内首套S型轨道循环运动式食用菌栽培设施。在桃生态物化栽培示范园,油蟠桃已经成熟,乌兰饶有兴致地询问了新品种的品质和培育等情况。她指出,要把好的品种、设施、技术从示范园推广到田间地头,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强大生产力。

在示范园,乌兰与邹学校、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等院士以及学校有关负责人座谈时指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我们要倍加珍惜农业领域院士以及科研工作者这一宝贵资源,努力为他们开展科研工作、推动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院士们的作用,助力湖南现代农业发展。湖南农业大学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好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及成果展示转化交流综合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窗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