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时节忙插秧 黄龙洞游客下田体验农耕生活

2020-06-04 14:5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远明 赖泳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游客手把青秧插到田地,低头便见水中天。通讯员 李远明

华声在线64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 记者 赖泳源)芒种前后忙插秧,男女老少齐上场。64日,芒种节气的前一天,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生态文化广场的田园牧歌景观区进入一年一度的水稻插秧季。游客和景区员工一道起秧、抛秧、插秧,相互竞赛、相互加油,稻田里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

十多年没有插秧了,但是一下田我就找到了感觉,技巧当真是一点都没有忘记。来自常德的张先生在体验插秧时兴奋地说,漫步生态广场,宛如置身于一片山间田野之中,让人们回归自然,找回心灵深处的乡村记忆。

(几个游客向稻田里抛秧,感受芒种时节的农耕生活。通讯员 李远明

插秧大概会持续一周,欢迎中外游客随时来参与劳作、体验。黄龙洞景区园艺部负责人何经理表示,黄龙洞生态文化广场田园牧歌景观区里保留了近四十亩稻田,希望人们在欣赏自然景观的同时能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

据悉,在该景观区里,夏、秋两季会栽培优质水稻,并在其中用紫叶稻、红叶稻、黑米稻等多个不同颜色的品种拼缀出多彩图案。冬、春两季会种植油菜、紫云英等具有很强观赏性的农作物。在稻田周边的旱地里,景区还会根据季节变换栽种向日葵、高梁、玉米及其它时鲜瓜果蔬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