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为特困人群织牢“兜底网”

2020-06-04 11:2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轼 方小雷 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张轼 方小雷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6月2日,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贫困户涂有良领到了上个月的低保金220元。今年,华容县通过脱贫质量“回头看”行动,先后将186户未脱贫户、返贫边缘户中符合低保条件的378人纳入低保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兜底”兜得更牢靠。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保尽保”。华容县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户、返贫边缘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对少部分重度残疾的贫困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今年以来,全县对未脱贫贫困户中符合低保条件的27户43人纳入进来,对有返贫风险的且符合低保条件的38户94名已脱贫户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对返贫边缘户中符合低保条件241人纳入进来,做到“应保尽保”。

今年,华容县再次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开发标准,出台《华容县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的通知》,人均低保救助水平提高至不低于220元/月,与上年相比幅增8.3%。目前,华容县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0373户18247人,今年1至5月,全县已累计为贫困群众发放低保救助金2024万元,并专门拿出100万元,为有返贫风险的脱贫人员缴纳保险,将特困人群的生活兜得更牢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