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45亿元

2020-06-03 18:4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全省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奋蹄疾行”

120个项目前4月投资24.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近四成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省工信厅今天发布消息称,列入今年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120个项目推进情况良好,1-4月已累计完成投资24.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37.33%。

“120个项目创新特点突出。”省工信厅科技处负责人介绍,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神经网络芯片”,已列入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名单;麒麟信安核心产品麒麟信安操作系统V3通过华为云(鲲鹏)认证,正式加入华为凌云伙伴计划;中锂新材建设年产高端湿法隔膜10亿平方米生产线,国内市场份额居第二位。

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至4月底,永州、衡阳、常德等7个市州的投资进度达到年计划40%以上。湖南兆恒材料、三一汽车起重机械、农友机械、岳阳新华达制药、株洲九方装备完成全部投资;湖南医大健康生物药业完成投资计划超九成,冷疗走珠器、新型消毒用品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巨强再生资源的日产光伏玻璃150吨生产线,已安装调试投产。

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实施,让一批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响箭重工打造全球首台通过5G信号进行远程操作、远程运维的智能化混凝土泵车;美蓓达科技的高精度液体静压电主轴头架,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数控机床轴承套圈磨削加工工艺方法。

创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1-4月,今年实施的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2.68亿元。湘电风能的低风区山地大功率智能型直驱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实现销售收入2.171亿元,已获得150台套价值10亿元订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