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为异国他乡的建设者点赞

2020-06-03 06:38: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5月3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们走访了两家中资企业在马拉博的营地。上午是中国水电,下午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离我们住的酒店都不远。了解了他们这2个多月来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后,大家共同的感觉是:真棒!

两家公司在马拉博和巴塔地区都有营地,自3月中旬以来基本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严格管控,尽量减少外出人员和外出频率,必须外出都会做好防护和注意手卫生;营地内部实施分散办公和就餐,单人单间住宿,每天注意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毒,对员工开展体温测量和症状监测;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室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听完介绍,我觉得他们完全掌握了新冠肺炎防控要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很低。中国水电在巴塔与当地的电力部门共同负责电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5月上旬,当地电力部门的员工中发现3例感染者,而中方员工零感染,得益于中方员工早早实施了物理隔离,因此没有被波及。

我们针对一些细节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包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流程及注意事项、消毒方法等,并围绕如果发生了可疑病例该怎么办、如何自我服药治疗、接触污水怎么防护、日后乘坐飞机回国如何防护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给予了一些可实施的建议。胡成平教授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预防,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感染的风险就会很低。

通过交流,两家企业的员工大大舒缓了担忧情绪,对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疾控中心 邓志红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