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联手湖南师范大学云上举办解剖学绘画比赛

2020-06-02 09:51:5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被解剖学耽误的画家们

中南大学联手湖南师范大学云上举办解剖学绘画比赛

《武汉的樱花开了》 有颜色的手代表医务工作者(全国人民),黑白的手代表新冠患者(武汉),颜色代表生命和希望,黑白代表疾病和死亡,两手交接处黑白染上色彩,寓意援助: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援助、全国人民对武汉同胞的援助。周围的樱花开放指代武汉重回正常,同时樱花的花语是健康,代表对患者康复的祝福。

潇湘晨报长沙讯“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作为一名医学生学好解剖学是重中之重。”受疫情影响,这学期的解剖学习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医学生不能走进实验室进行实地解剖操作。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弘扬解剖文化,推动医学解剖知识传播,中南大学联手湖南师范大学云上举办解剖学绘画比赛。

据悉,参赛作品采取不定题的形式,旨在鼓励医学生们展现专业素养的同时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传统与创意碰撞,学科与比赛交织,专业与艺术融合。将人体组织的精细结构与大体形态结合,将医学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过程结合,将抗疫故事融入作品。这是医学教育永恒的目标,希望未来的白衣天使们用柳叶刀修正人的机体,用油画棒装饰人的心灵。

通讯员 潘爱华 蔡艳 袁立明 记者 张树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