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困车内,消防员拆窗救人

2020-06-02 09:45:3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孩子被困车内,消防员拆窗救人

潇湘晨报怀化讯5月31日下午1点20分,怀化市靖州县飞山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大润发超市地下停车场内,有一名小孩被困车内,车内四周密封,空气无法流通,情况万分危急。接警后,飞山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1点34分,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了解,被困的是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困在车内已接近30分钟,由于车内温度较高,坐在车后的小男孩已是满头大汗、脸色潮红,一直不停地哭闹。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班长带一名指战员利用消防斧对离男孩较远的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玻璃进行破拆。另一边协助孩子的父母与小孩对话,安抚小孩的情绪。在破拆了车窗以后,指战员迅速拿出钥匙对车辆进行解锁,小男孩的妈妈从另一边车门将孩子抱出。

事后,男孩妈妈说,她在下车后,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小孩还留在车上,想打开车门才发现钥匙也忘记在车内了,而此时小孩在车内躁动不安,焦急无奈之下,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孙炼 詹加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