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小区高层水压低 高层业主家中热水器成摆设

2020-06-02 09:1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小区高层水压低,家中热水器成摆设

株洲市水务集团:莱茵小镇正进行供水设施改造, 预计6月底完工

株洲石峰区莱茵小镇业主反映,从2017年开始,小区就出现水压不稳,高层住户家的热水器都无法正常启动,居民生活用水十分不便。5月3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展开调查。

高层水压不足,家中热水器成摆设

“水压不足的问题有几年时间了,一直没得到解决。”住在19楼的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一到用水高峰时段,因为水量很小,水压就太低,热水器根本打不着,“放在家里就是个纯摆设。”

居民们拿出一份株洲市自来水公司2017年给小区业委会的复函说,“上面写得很清楚,开发商在建设二次加压泵站时的招标文件标的户数与实际用水户数不符,造成中区加压水泵投标参数不能满足现有实际水量水压需求,从而导致用水水压不足,管道多次爆裂。”

“开发商在前期施工埋设的自来水管道容量与实际建设的使用户数不匹配,原来按照18层中高层设计,实际上21栋至33栋均为33层,多出近一倍的负荷。”陈先生说。

采访中,很多住高层的居民表示家里水压比较小,个别居民家中还买了增压泵,希望解决水流小的问题。

小区增加二次加压供水,预计本月底完工

开发商湖南中天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称,自来水管道是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建设的,而且全部由自来水公司施工建设。造成目前水压不稳,是因为小区自来水管接的是主管网,这些年来随着周边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用水量逐年增大。

株洲市水务集团就莱茵小镇自来水供水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2017年就水压不足回复的函件内容属实,2008年开发商与他们签订的《二次供水设施责权协议》,明确了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由开发商负责,为此该公司多次到小区开协调会,多次派出工作人员免费配合对小区二供泵房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并出具了改造方案和预算。

据了解,经过组织协调,目前小区正在建设水箱,增加水泵,进行供水设施改造,以解决用水问题,预计6月底完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