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航院单招启幕 “双高计划”专业报录比率超8:1

2020-06-01 15:46: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刘镇东 谢莹苹 刘嫄] [编辑:金灵]
字体:【

考场变赛场,15名技能高手“同校竞技”

长沙航院单招启幕 “双高计划”专业报录比率超8:1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刘镇东 通讯员 谢莹苹 刘嫄

这所学校将考场变成了赛场,吸引了省赛技能高手前来报考,究竟有什么魔力?5月30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912名考生竞逐该院650个录取名额。此次单招涵盖飞行器维修技术、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空中乘务、机场运行等17个专业。

单招考场变赛场,15名高手“同校竞技”

本次单招中一大亮点是职业技能特长生,该院通过给予此类特长生减免学费、录取加分等优势,吸引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考生共15人报考该院。

来自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的考生文新宇和罗颖在中职学习期间分别获得了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长沙航院。

来自张家界的考生蔡吉旺同样作为职业技能特长生报考该院,他不仅曾经获得湖南省无人机技能大赛二等奖,还在递交资格审查资料时还提交了10个航模获奖证书,他告诉记者:“我连续两年来航院参加了航模竞赛,我就是冲着长沙航院无人机专业来的。”

“双高计划”专业最火,报录比率超8:1

据介绍,该校单招考试分为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项,其中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只需参加技能(综合)测试,文化考试参照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职对口毕业生、往届高中毕业生及社会人员实行文化考试+技能(综合)测试,报考空中乘务和机场运行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专业技能综合测试,体育特长生须参加体育专项或航模操控测试。

长沙航院副院长朱国军介绍,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仍是该校今年报考最火爆的专业,报录比率超过8:1。谈及这个专业为啥这么火?朱国军表示:“该专业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同时还是国家优质校骨干专业、全国职业教育示范专业点,建有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资源库,学生就业率高达97.7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