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岳阳县大学生挥毫灵雾山侧记

2020-06-01 11:3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会 徐亚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彭会 徐亚平

“被疫情困了几个月,绘画功夫不能生疏了。团县委、麻塘办事处和县美协准备组织一次洞庭灵雾山写生,欢迎同学们报名。”

“大家抓紧时间集合,准备出发去洞庭灵雾山!”

“我们这边风景好,大家可以来这儿画。”

微信上,刚成立的岳阳县滞留大学生麻塘写生群里,师生们持续“热聊”。

5月29日,岳阳县籍大学生首届洞庭灵雾山写生活动冒雨举行。30余名滞留大学生、研究生与市县美协会员齐聚麻塘麻布山村洞庭灵雾山下,将灵山秀水、田间阡陌、山下人家,用水墨、油彩、素描等方式,绘入画里。“今天看了大家都看过的山水,希望自己能画出别人没有见过的风景。”山脚公交车站台,鲁迅美术学院学生江俊手执画笔,纸上青山秀水雏形渐现。

自由选点创作的师生们,或在公交站台里沉醉山水,或在农户屋檐下即兴挥毫,全然忘了斜风细雨。一幅幅夹杂着泥土芬芳的画作跃然纸上。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受疫情影响,大学生们从寒假住到了暑假。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荣佳欣对农户院落里的竹篱家禽情有独钟,素描勾勒出轮廓,开始悉心配色。“参加今天的写生,既听了洞庭灵雾山的美丽传说,还了解了菜籽油生产流程。以前出名的写生基地去得多,现在才知道家乡就有这么美的风景,真是不虚此行!”荣佳欣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